今年不做創作回顧圖了,反正貼到痞客邦的視覺效果也不怎麼樣,又花我那麼多時間,就算啦。十二月中就開始陸續回憶,這樣年底才能好好看紅白XD


  下收各月份小記&點評,或者懶得看也可以直接跳文末的總結囉。預定發佈日是跨年夜,到時我會黏在電視機前,所以就在這祝各位新年快樂吧(笑)

 

 

  January
  期末爆炸中,明明認真跑去圖書館想做最後衝刺,結果在筆電區寫起同人(抹臉)再來就是寒假,先進展月更番外第二篇,再寫寫單純是自己想看的撒嬌教授,還有一直都很想嘗試的歌詞入文~其實最想採用的歌不是這首,但人生總是有很多意外XD

  沒想到在這短短六天內竟然發了三篇文,共七千多字,果然是因為期末爆炸導致心靈空虛過久。現在我很明白自己不產糧就沒得吃,只好奮發自強了(扛鋤頭)

【秋直】電話簿是空的? A-2 
【番外】1122紀念(二)Noon番外其一(2015/01/22) 
【秋直】閉眼所感受到的世界 
【秋直】想見你 / 「想見你」,無印良品 

 

 


  February
  情人節什麼的果然還是沒空寫orz 不過至少給朝思暮想的肢障教授跳舞求婚文(x)起個開頭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希望有機會能再好好描述教授的弱點(爆)

  受了Yuki桑的刺激(?),終於動筆早有雛形的愛妻便當,只是到現在還沒把下篇生出來(汗)當初留下的後續筆記不夠多,間隔太久也不是很好抓回感覺,還需要時間構思。

【秋直】而後,音符開始躍動(A) 
【番外】1122紀念(三)Lunch Time番外其一(2015/02/22) 
【秋直】愛妻便當什麼的,吃剩不是很失禮嗎?(上) 

 

 


  March
  這個月寫超多怎麼回事,一萬三哪!!!(驚恐)雖然講到穿越文就是我的痛,那時開頭感覺很不錯,結果由於諸多原因無暇續寫,就找不回當初的感覺了(淚目)九個月後才勉強寫出1-2,明明我很希望這可以寫到出本的份量啊orz

  白色情人節這篇也很誇張,點閱率拼過許多舊文竄升前二,連我的得意作泡芙都贏了(咬手帕 ←?)私自推測是314賀文比較少見,大家因而好奇內容吧。印記則是短期休耕暫別作,也兼具8000hits感謝,感謝阿跌和艾琳兩位太太的推波助瀾。

  這個月也開始寫Final Stage地毯式複習!起心動念是為了宣傳合本,因為日劇板不能po商業文,只好用這招釣同好;當然,這樣的深入複習對創作也是很有幫助的,除了推廣外也算自己想做的事XD

  雖說今年都要結束了卻還沒複習完挺可惜,但真的有困難,畢竟發一篇地毯式耗時耗心耗力,連自耕都無法兼顧;我已經體會過自己就要先餓死在田裡的感覺了(倒地)

【秋直】當你穿越你想遇見誰1-1 
【心得】Final Stage上映五週年地毯式複習(一) 
【秋直】2015白色情人節賀文 
【番外】1122紀念(四)Afternoon番外其一(2015/03/23) 
【秋直】在妳身上留下屬於我的印記(8000hits感謝!)(2015/03/31) 

 

 


  April
  這個月是休耕期,正事在忙期中考,其他時間要處理LG1開播和痞客邦開站週年,所以不能少了地毯式當紀念,也決定翻譯並完成五十問。

【問卷】秋山夫婦迷五十問(部落格一週年感謝!) 
【心得】Final Stage上映五週年地毯式複習(二) 

 

 


  May
  大概是有跑來挖挖地瓜收成一下的休耕期(什麼比喻)因為沒糧吃好難過,想說寫個小東西也好,於是拿同居三十題開刀。又覺20字太侷限,便換了個形式改寫百字小小說,感覺還不錯XD老夫婦也超可愛的哦喔,以後有機會想寫>///////<

  合本部份進度頗差,只勉強生出了一點試閱,但其實這時候根本沒寫多少,實在不忍回憶啊(懺悔)

【秋直】同居三十題:老夫老妻ver.(上) 
【試閱】詐欺遊戲合本Adler部分正式試閱(6/18更新2.0) 
【秋直】同居三十題:老夫老妻ver.(下) 

 

 

 

  June
  又是期末大爆炸,連合本都沒時間寫,其實月底好像就要截稿了(爆)

 

 

 

  July  

  在排版、送印、現場安排、颱風等等的事情中度過了。沒空產糧,倒是寫了一篇自吹自擂的宣傳文(笑)

【宣傳】你為什麼要買詐欺本的七個理由(XD) 

 

 

 

  August
  本來想好好記錄下這次出合本&參場的經驗,但場後疲累完全不想動筆(欸)倒是衝了一發小直(戶田)生日賀文,這也是個有點騙人的標題,其實壽星沒怎麼表現的機會(爆)

  另外重拾去年的暑期特別計畫,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八月就覺得寫得出教授手機系列,也許這以後會變成每年的暑假見面禮(夠了)

【記錄】2015詐欺遊戲合本《Liar Life》犯罪秘辛(?) 前言 
【秋直】2015神崎直(戶田)0817生日賀文 
【番外】1122紀念(五)Evening番外其一(2015/08/22) 
【秋直】論教授手機(略):二式  (2015/08/29) 

 

 

 

  September
  月初跑去取材……呃不,我是說畢業旅行(笑)所以下旬才寫文,還有再不碰就進度極度落後的地毯複習。兔子文是難得覺得收尾和命名都挺不錯的一篇,也是這趟去關西的成果--超棒的梗啊不趕快寫出來真是太可惜了,一直好怕被用走喔XDD

【番外】1122紀念(六)Night番外其一(2015/09/22) 
【心得】Final Stage上映五週年地毯式複習(三) 
【秋直】說到兔子這種生物 

 

 

 

  October
  在學校看到很棒的梗,忍不住就寫了壞主意,也是首次挑戰第一人稱,雖然可能沒有很成功。總之謝謝夏宇老師的梗、還有學校的電影社!

  然後啊,在更新自己的統計表時,赫然發現詐欺相關同人已經寫了五十篇,想說應該記錄一下,就小小的memo啦。說起來11萬好可怕喔,就算對大手而言可能只是小case,但我可是資歷很菜的小寫手,對我而言這數字已經夠驚人啦!

  萬聖節是和Pena桑不小心聊出來的,本來應該沒打算寫XD其他還有吸血鬼paro之類的主題,但我目前還沒有能力駕馭TT。總之、我會再接再厲挑戰一些奇怪的節日賀文的(誤)

【秋直】你的滿肚子壞主意 
【記錄】秋直/詐欺相關同人五十篇發表紀念memo 
【番外】1122紀念(七)Dinner Time番外其一二(2015/10/24) 
【秋直】2015萬聖節賀文 

 

 

 

  November

  為了趕進度,這次的地毯式複習份量超多,實在耗盡元氣無力了orz其他就只寫了番外。不知不覺番外也要寫完,之後如果還有梗也不會固定月更了,也許找別的系列來吧,或至少每個月寫點什麼,不要讓自己餓死(爆)

  「萌冷西批什麼感覺?」「一搜tag,全他媽是我」
  所以大家也施捨點糧食給自耕農吧QQQQ (來源→

【心得】Final Stage上映五週年地毯式複習(四) 
【番外】1122紀念(八)Dinner Time番外其三(2015/11/22) 

 

 


  December
  先重啟穿越系列,只是現在仍然卡卡的,沒有完全恢復,而且有點分心想寫小直的小禮服啦、肢障教授啦、賴床啦之類的題目XDDD

  1122系列文連番外也告一段落了,斷在這年之末也是個不錯的時機點,感謝大家包容我一直在番外亂搞一些奇奇怪怪、根本沒啥秋直成份的crossover,我玩得挺開心(欸)

【秋直】當你穿越你想遇見誰1-2 
【番外】1122紀念(九)Dinner Time番外其四 
 

 

 

 

 


 

 


  2015年度總結



  企劃、宣傳、心得文等不計,共發表24篇;字數部分扣除非同人文類與百字小小說等,總計52364字。

  合本不知要歸類在哪,只好另計,短篇〈Joker Game〉5904字。如欲購買請以任何方式告訴我,我是書商(爆)→ 官網試閱

 

 

  哇哦、今年實在太猛烈了,寫的全是秋直/詐欺相關文,一不小心就讓2015年成為詐欺年啦(爆)和合本名目一樣的Final Stage上映五週年、漫畫連載十週年,以及年初的連載完結,以一個詐欺迷而言算是沒有愧對這個時機點了吧(笑)

  啊、不過要在此先澄清一下,我並不是刻意都不寫其他同人的,純粹是前陣子回過神才發現如此傾向,今年腦袋是滿滿的秋直XD

  說起來之後最有可能寫的前三名日劇應該是掟上今日子(推我坑的孔明桑要負最大責任www)、交響情人夢(託緯來重播的福現在好想幹麻 ←)、數學女孩(沒有要棄坑的意思只是很久沒碰TT)吧,但大概93%以上依舊會是秋直(爆)

 

  另外有關之後的創作進度,在這邊一併報告下。首先四到八月確定會在日本,可能會變成充電期;其次期末、過年和事前準備之故,一到三月恐怕也不得閒;再者八九月回來後邁入畢業即失業的米蟲生活,該去找工作。

  簡而言之,明年恐怕是會減產的。除了因應以上的2016行程,另外還有身體因素。有鑒於這幾年太操自己,希望未來能奉行養生之道,雖然光不熬夜就超難TT;此外最近被中醫師傅說眼壓過高,以後也想減少黏在螢幕前的時間,只是已經習慣網路生活的我很難改變......還有這樣會很難寫稿TT

 

  不過!我當然是希望能繼續寫下去的,這點請大家不用太擔心(?),但就變成說要怎麼調配自己的時間和產出吧。總之不管怎麼說,我火了這對日劇史上最強西批(無誤)兩年多,希望第三年也能繼續保持熱情,這樣才可以進殿堂www

  然後恭喜一下排行首位的【秋直】2014愚人節賀文(正式版)的點閱率終於在年末的29號,正式衝破500大關。花了快兩年的時間呀,有種一步一腳印的感覺(?)

 
  本次的回顧BGM主要是西野加奈〈NO.1〉,秋季日劇《掟上今日子の備忘錄》的主題曲。裡面的西批真是久違的又讓我感到揪心的一對,可惜好像還寫不出文XD 另外收尾則是Ed Sheeran的〈Thinking Out Loud〉,超好聽~

 

  那麼、一年又過去了,感謝教授和太太的努力!!
  未來的2016,也請各位繼續不吝指教了。

 

 

 

Adler(adler103),記於2015/12/31,01:31。
台北,醫龍國外圍。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