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

詐欺遊戲,秋山深一x神崎直,日劇設定。

路人、教授和小蘑菇頭,以及天才搶匪們。

2015/10/25 18:15修正番外七其一bug。

 

相關傳送:

【秋直】1122紀念(七)Dinner Time 上(2014/09/22) 

「過了22日,生活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2015/10/24發佈於痞客邦,暫不開放轉載。

 

 

 

※※※※※

 

 

(七)Dinner Time番外,其一

 

「小姐您運氣真好!」帶領著獨自前來用餐的客人入座,我精神抖擻地如此招呼她。

 

我是福田健太,大學二年級;作為職場新人的我在義式餐廳Arcobaleno外場打工不久,就遇上了如臨大敵的恩愛夫婦日,店裡高朋滿座,內外場都忙碌地無暇歇息。

 

我對這位看起來沒有比我年長多少的客人感到有些好奇,畢竟會在這種特殊日子獨自前來用餐的女性非常稀罕;她與我的應對非常親和有禮,卻無意間透著些微的強顏歡笑。

 

這位小姐一定有著滿懷心事吧,蹙眉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替她打氣--雖然在內心自顧自地吶喊著,我也還是得若無其事完成分內工作才行。

 

「好的,青醬海鮮燉飯一客!」邊複誦餐點邊記在紙上,我抬起頭依標準流程問道,「請問需要搭配套餐嗎?」

 

一一向她確認沙拉、湯品、甜點和飲料的品項後我正打算收走menu ,那位小姐卻驚呼一聲攔下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表示想再研究我們的菜色。

 

「當然當然,請慢慢參考!」羞赧的表情讓人不禁有些怦然,我開心地將菜單遞回。

 

今天這麼忙錄,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搭訕她呢?懷著一絲絲期待,我邊回應隔壁桌客人的招呼,全心投入工作。

 

 

 

 

(七)Dinner Time番外,其二

 

「哈哈、說起來我可是你們的前輩喔。」時間是十一月初,下課後返回研究室的秋山,在開門的當下聽見房內傳來一陣熟悉的嗓音。

 

他來不及做好任何心理建設,便迎面踏入,只見理應畢業到其他學校擔任助手的小蘑菇頭大野亘正和自家的研究生們閒聊著。

 

「啊、好久不見了,秋山教授!」主人既已回歸,來者急忙起身打招呼;大野畢竟曾在他門下學習,故在表面上都還是以師生關係示人。

 

知道秋山不喜繁複禮節,大野寒喧兩句便開門見山直言來意,表示他是代自家老闆跑一趟來送學術研討會的邀請函。

 

「原來如此。」秋山深深看了眼曾在詐欺遊戲中同處的男人,知道可能會出現部分敏感話題,點了頭後便轉向同在房內的研究生們,「各位,不好意思。」

 

「哎、老師跟我們客套什麼呢。」最愛吵鬧的響野咧嘴回應;雪子和祥子兩個女生安靜收拾起東西,成賴則代表道聲「失陪了」,輕推語帶興奮喊著「太好了,我可以去找斑鳩窩了嗎?」的久遠往外走。

 

這間研究室時常有外賓來訪,有時秋山會希望在對談時保有隱私,便讓研究生們到附近的小會議室暫待;久而久之他們也有了默契,不用自家教授明言,光看一個眼神就知道該稍微迴避。

 

「老師和這批學生處得不錯嘛。」看著木門闔上,大野有些感嘆地開口;當年他可算是第一批學生,大家都對嚴肅冷漠的秋山抱持著一份敬畏,像方才那般毫無緊繃的對話甚少出現。

 

當然,他又與秋山有著共同參加過詐欺遊戲的淵源,因此在相處上也更顯微妙;只是為避免各種麻煩,兩人於公於私皆絕口不提過去的任何交往。

 

同在學界內免不了會被問到前老闆的八卦,他總四兩撥千金地以「沒聽過」搪塞--而實際上他也不怎麼了解秋山深一這個人。

 

「最近沒聽說事務局有什麼動作,」向遞來一杯即溶咖啡的秋山稱謝,大野道,「或許是我多管閒事了……但那些和您親近的學生們也可能會成為下一個目標。」

 

儘管不是在當下就接收到,但前玩家們也陸續獲知遊戲再開的消息,引起一陣恐慌;在那之後又經過了一年半以上的時間,雖然事務局再度沉寂,可誰也不敢保證會不會還有下一次。

 

「如果找上他們,算事務局倒楣。」即便不可能完全了解他們,一定程度的認識還是有的;秋山隱約認為這批學生不止有表面上看來的那樣普通,有著特殊氣質。

 

大野一愣,而後有些失笑道,「老師這是相信他們的能力的意思嗎?」

 

「只是客觀評價他們而已。」抿一口咖啡,秋山似在澄清,「……閒聊完了,該談正事了吧?」

 

「也是,」放下馬克杯,大野從公事包中抽出一份文件,「關於下次研討會我還帶了些資料過來--」

 

 

 


 

 

 

2015/10/25 18:15修正番外七其一bug:直接在平板上進行點餐 → 邊複誦餐點邊記在紙上。真是大失誤,重新看了(八)以後發現當初是讓店員拿紙筆的,趕快更改。

 

22號之前都沒想到要寫什麼內容,當天晚上去西門町看《灣生回家》後就愉悅的決定放生惹☆

那個啊,個人覺得《灣生回家》是值得一看的記錄片。同行的朋友說她會哭得淅瀝嘩啦,所以我就真的帶了一整包的衛生紙和小垃圾袋進去--很好用。

噗浪發的感想(兼五十字內簡介?):「這是一部讓人流淚、有時卻又會笑出聲的記錄片;至於內容,就是『灣生』『回家』。」有機會的話請務必觀賞看看。

 

 

--嗯,不過後來想想還是得負責任,把該寫的處理處理XD有鑑於Night的番外失手寫太多到兩千多字,這次我找回初衷,一篇要在千字內結束!(不)

 昨晚在回家的公車上構思,這回真的很快就完成;本來只有第一篇的店員故事而已,BUT想到要是發了文卻只有四百多字好像會些許良心不安,就還是努力生了另一篇。

雖然華麗的坐過站,但寫了一整張筆記紙的靈感memo,是個小蘑菇頭大展身手(?)的新梗;但那可以深入發揮兩、三千字,拿來寫番外太可惜,所以其二還是走輕鬆路線了。

附帶一提,「Arcobaleno」是義大利文的「彩虹」--說到「阿爾柯巴雷諾」應該有人會有印象吧(笑)

 

 

順便報告,10/31有新文,已完成所以會準時發;11/10可能會改寫Final複習(四),這個進度危急啊今年寫得完嘛?!

本日寫作BGM是蘇打綠的新歌Everyone〉,其實我平常沒fallow他們,不過這首好好聽哦,會讓人想預購新專輯耶> < 

那麼其一437字,其二1003字,兩篇全文1440字,感謝點閱。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