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

詐欺遊戲,秋山深一x神崎直,日劇設定。

教授的極短篇尋妻之旅 ←

 

相關傳送:

【秋直】1122紀念(八)Dinner Time 中(2014/10/23) 

「過了22日,生活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2015/11/22發佈於痞客邦,暫不開放轉載。

 

 

 

※※※※※

 

 

(八)Dinner Time番外,其三

 

「歡迎光臨--」聽見店門拉開的聲音,在料理台前的頭髮有些灰白的師傅動作未止,幾秒後才趁著空檔抬首,「哎呀、是教授啊?歡迎歡迎!」

 

被如此稱呼的高大男人走進,謹慎地緩緩環視店內,彷彿要鑑定出一個自己最滿意的位置才肯入座。

 

「今天的穴子魚不錯喔!」全無推銷的令人不舒服語氣,老闆露出自豪的笑容誠心推薦,而這樣的態度也是該店受歡迎的特色之一。

 

「小直應該也會喜--嗯?」帶點豪邁的聲音嘎然而止,已屆壯年的他稍微拉長脖子打量著全身黑色系的男人道,「教授今天沒跟老婆一起出門?」

 

未等看起來有些不若平時的大學教授反應,他一瞟對方手上的公事包,又恍然大悟自顧自地說道,「也對,都忘了您才剛下班吶。」

 

大概是和太太約在店裡碰面才自己一個人先過來的吧--理解似地點點頭,他如是想著。

 

哎、誰叫這對賢伉儷老是出雙入對,鶼鰈情深到令人羨慕,只看到其中一個反而不習慣呢--未掩欣慰的師傅也沒閒著,俐落將比目魚握壽司送上客人面前,「來、鰭邊肉!」

 

「抱歉、老闆,」待他和客人閒聊兩句後,帝都的教授抿嘴頷首,「我臨時有事,先告辭了。」

 

「哦?」他有些驚訝道,但也不多問,反正客人要怎麼樣就怎麼樣,區區店主沒置喙的餘地,「這樣啊、那下次有時間再來吧。」

 

「對了,可以幫我跟小直問一聲嗎?」手上仍在用刀,他看著漆黑背影即將出門,想到什麼似地又叫住對方,「下次我想請她幫忙試吃新菜色,不知道方不方便?」

 

是錯覺嗎?師傅暗自愣了一瞬,男人的身軀好像微微而不顯眼地震了下;但那應該只是自己的錯看吧,他可是以冷靜自負聞名的秋山深一準教授呢--雖然認識久了就知道他是個愛妻到極致的深情男子。

 

……我會轉告她的。」留下一句,男人就此閉門;裡外再度分絕,晚餐時段的車水馬龍被阻隔而不得入,室內氣氛回歸小店的樸實。

 

「唔、秋山教授今天心情好像不太好吶。」目送對方不失禮節地離去,師傅有些罕見地頓住手上的動作,「嗯……下次還是請他吃個扇貝好了?」

 

 

 


 

 

大家好~ 距離故事發生日2013年11月22號已經過了整整兩年了啊!真是太amazing了,存活最久的居然是這個系列XDDDDD

接下來就剩下(九)的番外,然後1122應該就會變成不定期更……因為我大概沒辦法再按照順序一二三四地給各篇都生出新的故事了,所以如果有梗的話也會是跳著寫,走隨性路線,想到才下筆。

 

來談談這篇吧。花了大概三小時,本來還要寫教授其他的尋妻(?)過程,比如餃子店(?)的故事,但我想由這位老闆上場就夠了(只是你懶吧)反正重點是有食物出場好開心喔> <

比目魚鰭邊肉好吃,我最有印象應該是在一家台北萬華叫做「幼魚」的不顯眼壽司店吃到的。嘖嘖可惡等我多賺錢了可要再去吃(發憤)

 

本月上旬都投身在Final複習(四),整個很耗腦力,中下旬後才又逐漸恢復,緩慢在寫穿越&思考小直的小禮服(?)。穿越1-1是三月的事了,過了八個月超難抓回當初的感覺啊啊啊真的有想砍掉重練(抱頭)

 

本日寫作BGM又是蘇打綠的新歌〈Everyone,好好聽~~~~

那麼其三全文788字,感謝點閱。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