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

  詐欺遊戲,秋山深一x神崎直,日劇設定。

  不再是純路人(?)的點餐小弟再度登場的小小短篇XD

  初登場 → 【番外】1122紀念(七)Dinner Time番外其一二(2015/10/24) 

   

  相關傳送:

  【秋直】1122紀念(九)Dinner Time 下(2014/11/23) 

過了22日,生活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2015/12/22發佈於痞客邦,暫不開放轉載。

  

  

  

  ※※※※※

   

   

  (九)DinnerTime番外,其四

   

  我是在義式餐廳Arcobaleno外場打工的福田健太,大學二年級;替客人點餐完畢後,依例告知開胃沙拉將於隨後送上,我快步往廚房方向走去。

   

  玄關口傳來有人入店的鈴聲,包括我在內的員工們都下意識地朝那邊望了一眼;臉部線條嚴肅的高大男子進門,而我直覺認為他會是個不好伺候的客戶。

   

  即便有些距離,我也能從他舉起手臂的姿勢得知那位先生正在通電話,或許是與約在店內的朋友聯絡吧?按常理推測的我也沒多想,趕緊先將點單塞給內場,若是耽擱太久被客訴可是大麻煩。

   

  門口附近都滿座了,新來客往內走接近我負責打理的區域,得準備一份菜單給他;但正打算拿起menu時,我突然發現有些異樣--為什麼沒有人替他帶位呢?

   

  搞什麼、招呼的人在哪裡?以為是誰怠慢了,我有些焦躁地看向門口,卻見前輩也是滿面狐疑,似乎有話說不出,想追上前而又躊躇原地。

   

  弄清客人的需求也是我的工作之一,回過神我抓起菜單靠過去,吸口氣正要啟齒攀談,卻驚訝發現原本整個人散發出一股緊繃的高大男子有著和方才截然不同的氣息,臉上甚至露出極淡而不易察覺的淺笑。

   

  男人完全沒有理會我的詢問,就這樣走了過去;而雖然並非刻意為之,但我還是不小心聽到這位先生正安慰著與其通話的「直」--那應該是女性的名字。

   

  綜合這位客人的所有舉止,他必當是要與店內的同行者會合;但即便我資歷尚淺,也從未見過這樣絲毫不搭理店員、如入無人之境的案例。

   

  當然,身為餐廳服務生,我還是會好聲好氣地將菜單交給他的,這畢竟是職責所在;於是我亦打算跟上對方,順便稍微了解狀況。

   

  但,走不到兩步我就止住了動作,因為男人不偏不倚地停佇在那張雙人小桌前。

   

  看著那身穿黑色大衣的背影,我才終於遲鈍地想起,今天此區唯一的空位就在那裡,而大腦則無可救藥地犯起職業病,浮現了青醬海鮮燉飯和她所選擇的副餐組合。

   

  那位獨自強顏歡笑用餐、神情有些靦腆讓人怦然心動的小姐拿著手機,臉上情感從明顯的不可置信很快地變換成,掩不住溫柔的笑意。

   

  之前點餐時面對我的笑容當然也很棒,但完全比不上現在這個--只屬於某個特別之人、第三者毫無介入空間的笑靨。

   

   

   


 

   一直在妄想小直的小禮服,結果到20號才突然想起「完了、還有月更要寫啊!」這回事。究竟寫誰好呢、經過短暫的思考後,決定讓點餐小弟再度出場,畢竟他還蠻好寫的(爆) 

  1122的恩愛夫婦日系列文,連番外也告一段落;畢竟也陪伴了差不多兩年,突然發現要結束了,反而讓人有點感傷。不過,能在我的詐欺年2015結束它,也是個很不錯的時間點了,非常感謝大家的不離不棄TT 

 

  關於這篇,這次大概花了三四個小時寫稿修稿,配著Ed Sheeran好聽的Thinking Out Loud,瘋狂蕊都不會膩耶>///////<  

  小禮服的部份我還要思考要如何處理,畢竟也還有不想放掉的大叔穿越故事(?),但總之接下來要先面對期末爆炸期--是的、你沒看錯,大五老人如我也是有期末要勇敢面對的XD

  然後然後、別忘了考完試1/16要投票喔!!很湊巧,上次正文完結時也在準備選舉,正逢1129縣市長改選,而在那之後我後記都稱台北為醫龍國XD  

  那麼,番外其四833字,番外系列總計10677字,感謝點閱。
  希望我們有機會能盡快再相會。

  

 

 

Adler(adler103),記於2015/12/21,23:26。

台北,醫龍國外圍。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