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修:2015/10/26 01:39,助理→專任講師 / 設定部份語句微調
  
2015/11/10 02:47,總自數統計更正 / 進度修正

 

在整理自己的文章統計表時,赫然發現十月初發的〈壞主意〉是我發表的第五十篇秋直/詐欺相關同人,真是讓人嚇一大跳~這篇大概算是開欄兩週年紀念的提前小感想,總之就順便來盤點下(笑)

 

至於11/10如果有空的話,或許會發個〈(秋直)同人作者二十題〉,大概會是比較接近「我心目中的秋山夫婦」這種問答的感覺XD(2015/11/10:由於地毯式複習進度落後,本次放棄,留待未來再寫)

 

統計方面,鮮網因系統不穩定,後期文章未全數上傳,故以在痞客邦發表的篇數為準。扣除推廣、記錄、說明等雜文,分上下的、編號的、系列的通通包含;微小說和百字小小說等未計字數,但納入篇數。

 

於是,從2013/11/10在鮮網開欄、公開了第一篇詐欺文〈禮物〉以來到至今的〈壞主意〉,一年又十一個月中的成果是共112895字的五十篇文。(統計錯誤,2015/11/10自4070更正為2895

 

 

 

截至2015/10/04的分類和篇數記錄如下:

短篇     18

微小說     3

賀文之類    8

百字小小說   2

穿越      1

月更     15

教授手機    3

 

 

 

短篇部份頗雜,反正就是無法放到其他分類的都扔這區。

 

有些故事雖然有潛力發展成系列,比如「教授和小直禮拜四下午都在幹麻呢--」,還有「秋山先生&太太的恩愛故事<3」之類的--對不起,這裡的名字都是亂取的(毆)請容我在真的把它們養成系列後再正式公佈標題XD

 

總而言之,在篇數還不夠多的情況下,為避免太複雜造成自己&大家眼花撩亂,這些就都沒有獨立開分類;再者,目前在詐欺遊戲資料夾下的分類也已經高達九個,夠多了(笑)

 

 

這五十篇也有著各種設定,比如光兩人的關係就至少有交往前、曖昧、交往中、婚前、婚後,時間軸則橫跨第一季到非常同步的當下(若加上穿越文就更久遠以前了)

 

交往進度方面,有些作品中的教授早就結婚了,有些則是剛打算告白或求婚(哼哼我是不會讓教授停止求婚的!!);秋山的職業曾使用準教授(←雖然自己最喜歡準教授設定)助理專任講師(記錯了我以前是寫講師而不是助理),小直可能在家當家庭主婦或是另有其他工作。

 

有些梗會重複出現,基本上是因為我覺得很適合秋直,當成固定設定了;但若無明顯提到前後文有相當關係,通常每篇的背景設定多少會有點不一樣。

不過又因為太紛雜,我自己也無法好好整理出一個表,清楚指明哪篇有什麼設定、哪篇又有何不同--所以這方面就麻煩各位自行探索了。

 

 

另外,大叔與小女孩的穿越故事之所以只有一篇就獨立分類,是因為我真的很想好好寫這系列,而且很看好它的發展性,已經把大綱都完成了;可惜到現在依舊沒有時間好好種田……

 

好啦、其實一方面是因為最近分心了,太想寫和Pena桑一起腦洞的吸血鬼paro啦哈哈--但這超難設定的,也不知何時才有辦法開始動筆XD

 

 

然後仔細想想,發現自己也是蠻厲害的,這樣平均下來一個月可要寫5000字呢(驚)難怪現在身體都爛爛的,畢竟大學這段時間熬夜熬得很兇,尤其現在平均都三點才睡,年初去書展聽演講的時候還被隔壁大叔說氣色很差……

 

 

咳咳,回到正題。

老實說,我沒想過我可以一路寫到現在。

 

正如專欄與痞客邦的標題「置物櫃借期壹年」,當初確實只打算給自己一年,看能做到什麼地步,然後就此收山,準備畢業,努力去找個能養活自己的工作。

 

滿一年的時候,正好是在忙碌的大四,那時並沒有好好檢討自己的未來走向,得過且過地繼續下去;而不知不覺間來到第二年,成了賴在校園吃家裡的大五老米蟲,近日也依舊忙碌得無暇思考。

 

 

五下的部份會何去何從還不確定,但最遲明年,也就是2016的暑假,我一定會畢業;而屆時就真的要轉職成專業米蟲了……(咦)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自己還想寫很多秋山夫婦的故事;我的文筆沒有高明到哪,只是純粹想把他們兩人的故事在還有餘裕的時候盡量腦補出來。

 

所以在自己的秋直魂尚未燃燒殆盡、在還沒被生活追得喘不過氣以前,我暫時會繼續寫下去的。雖然是個遙遠的夢想,但希望未來的某天我能寫百篇發表紀念(笑)

 

最後,希望各位能不見外地和我一起廚廚。

謝謝大家,共勉之。

 

 

 

Adler,筆於2015/10/1901:22

台北,醫龍國外圍。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