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

詐欺遊戲,秋山深一x神崎直,日劇設定。

挑戰第一人稱!無特定時間軸,總之交往中。

15:16修稿,2174→2172。

 

2015/10/04發佈於痞客邦,暫不開放轉載。

 

 

 

※※※※※

 

 

 

「說起來,小秋到底是怎麼樣的男朋友啊?」拖著下巴的福永先生在一次聚會中發問,在座的其他玩家們也紛紛點頭表示好奇,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

 

「什麼怎麼樣的……」對這個問題的用意有些不解,我反問道,「秋山先生就是秋山先生呀,很聰明很厲害、什麼事都知道、很有自信--」

 

「這麼說好了,我們明確一點,」福永先生打斷我,看起來好像有點困擾的樣子,「他有沒有一些妳在交往後才發現的習慣之類的呢?」。

 

「嗯……秋山先生很喜歡作弄、開我玩笑吧?」我偏頭想了想,這個或許算是他的癖好,「而且老是在想一些好的壞點子。」

 

「什麼是『好的壞點子』啊、小直?」坐在福永先生旁邊的麻衣小姐開口,肩膀上的鴿子配合地咕咕叫了一聲。

 

「應該說是一些類似惡作劇的驚喜吧。」看著大家迫不及待的眼神,我換了個比喻,並且努力要想出幾個例子。

 

 

 

比如說呀--

 

上個月的某一天,他告訴我不確定什麼時候才能回家,要我不用準備晚飯、自己外出用餐;誰知道過沒多久他就出現在玄關,甚至一臉奇怪地問我怎麼還沒換外出服。

 

「不是不回來嗎?」我吃驚地問他,還拿著愣到忘記收起來的擦手巾,忍不住些許的焦急道,「怎麼辦、我什麼都沒準備--」

 

「我剛才可沒那麼說啊,」他故作無辜地辯解,「只是因為今天比平常還早,所以先告訴妳我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到家而已。」

 

「換個衣服就走吧。」我呆在原地,秋山先生則是一副早就打好所有算盤的模樣,「晚上想吃什麼?」

 

 

 

噢、還有啊--

 

之前他說找不到要送人的禮物,拜託我找一個長方形黑盒;還沒來得急想它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包包裡、忙著先打開幫他確認時,秋山先生便悄悄來到我身後。

 

「要是找不到就糟了呢。」他神色自若地取走我拿在手中、看起來十分典雅的項鍊,解開扣環替我圍上。

 

是要送我的嗎--我沒有把答案顯而易見的問題道出口,只在嘴上埋怨他太愛捉弄人,連送個禮物都不放過。

 

……討厭嗎?」他從背後抱住我,手也伸過來把玩著項鍊,害我的胸口有點癢癢的。

 

「不會,我很喜歡。」無論是秋山先生的禮物還是惡作劇,答案都不會改變;我搖了搖頭,也露出微笑。

 

 

 

對了、有一次我和秋山先生--

 

「停--!」福永先生把手刀切在我面前,嚇了我一跳,「小直跟小秋的故事我們都已經非--常了解了,」福永先生環顧四周,不知道在找什麼,「接下來還是來聊一下其他人的近況好了--」

 

結果我還在一頭霧水中,話題就轉到麻衣小姐最近新開發的魔術上了。

 

 

 

※※※

 

 

 

回家以後,我和秋山先生分享了今天聚會的情形,也有提到福永先生的問題;秋山先生雖然微蹙起眉,但只問了我怎麼回答。

 

「秋山先生真的很喜歡說謊呢。」我把下午說過的事全都複誦了一遍,藉機想起的過往回憶讓我直覺地如此感嘆。

 

……不可以嗎、說謊?」這本來只是類似閒聊的隨口說說,可是意料之外地,他用彷彿要看透我的心的眼神凝視我,讓人胸口泛起一陣往外擴散至全身的暖流。

 

我想起自己在伊甸園遊戲結束時的海邊曾這麼講過,而他也以相同的台詞啟齒;那時的秋山先生說我的傻正直一輩子都不可能治好,然後就像現在這樣一直陪在我身邊。

 

「有什麼不可以呢?」與當時不同,今次的我微笑著,沒有多加思考、毫不遲疑回應,並且深深將他的身影映在瞳中,「如果是能帶給人幸福、善意的謊言的話。」

 

我們很有默契地重現了那時的對話,但這回秋山先生在露出了少見的溫暖微笑後,又有些嚴肅了起來。

 

「我可以保證,過去我沒有騙過妳,」看著秋山先生帥氣的正經面孔,他做出了這個猶如誓言一般的宣告,突然得令我訝異,「現在沒有,未來也不會。」

 

「我保證,」頓了一下,他又開口,透著絕不食言的自負,「在接下來的人生中,我對妳不會有任何欺瞞。」

 

無預警卻富含情感重量的話語讓我的心充滿鼓動,最喜歡騙人的秋山先生竟然會這麼說,讓人又驚又喜;可是--

 

「我不希望秋山先生勉強自己變成一個我不認識的人。」咬著牙,我提出了自己的疑慮;誠實不是壞事,可是不會說謊的秋山先生就不像秋山先生了。

 

而且,連我都不能作弄、開玩笑的話,秋山先生會很難受吧?

 

迎向他鄭重的表情,我把心底話都說了出來;但過了幾秒,秋山先生卻像是忍不住般地噗哧笑了出來,讓我完全愣在原處。

 

「從以前到現在,我可都沒有真的騙過妳啊。」我一時腦袋空白,秋山先生說他沒有騙過我?那以前那麼多例子是--?

 

「妳仔細回想,看看我是怎麼說的。」照他所言,我試圖喚醒記憶--嗯、吃飯那次他真的沒說不回來,找東西那次確實也沒說是給誰的,至於其他次……

 

「就這麼喜歡我的惡作劇啊?」我的表情變化一定顯示了我恍然大悟的過程,秋山先生又開始他那招牌的壞笑,「放心,我還有很多點子。」

 

--所以,秋山先生還是會跟以前一樣?

 

「我的壞毛病就跟妳的傻正直差不多,改不了的。」我再次向他確認,換來這樣的說明;而見秋山先生得逞的模樣,或許這番發言也有那麼一絲絲惡作劇的意味也說不定?

 

「秋山先生真的是滿肚子壞主意呢。」想到自己誤會他以後都不開玩笑實在好糗,我故意說道,想掩飾自己的不好意思。

 

「當然,而且還有很多沒試過吶。」秋山先生也不反駁,挑了挑眉有點痞痞地答腔,好像對此很自滿。

 

「不過、我要先告訴妳,」但他很快收起了剛才的玩笑樣,露出認真的表情補充道,「除了建議一起生個小孩外,我可沒有更壞的主意。」

 

我感覺到雙頰一熱,不用想也知道自己一定是滿臉通紅。

 

「真、真是的,秋山先生!」他又有些開懷地笑了,只有在對我惡作劇的時候,這個三十多歲的大男人才像個小孩子。

 

但,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秋山先生了--

 

 

 


 

 

 

 

基本上這篇算是花一天寫完的,然後睡醒後的修稿大概一兩個小時。在各種方面都好可怕啊我,都幹了些什麼(掩面)

 

本文來由是因為學校走廊被貼了詩句(照片請參見我在噗浪的發文,網頁截圖會破梗所以就不貼在這了),應該是典出自詩人夏宇的〈你正百無聊賴我正美麗〉,先摘錄個原文:

「除了建議一起生一個小孩/沒有其他更壞的主意」

 

 

這個好適合教授壞笑著說哦!!!!!結果被秋臣同學說可以用這個再寫,按耐不住馬上就動筆了……可惡我的研讀計畫都還沒寫啊啊啊(抱頭)拜託讓我做正事吧我真的快完啦(你自己的錯)

 

第一次用第一人稱來寫,剛開始掌握的不太好,總是忘記不能寫其他人的內心戲,而且忘記每個人的稱謂都要加先生/小姐;更麻煩的是因為這個「我」是小直視角,她能留意到的細節又更少啦XDDD

 

這次的BGM是求婚大作戰的OST,我終於開始聽了!以前看過的記憶雖然大部分都沒啥印象,但一聽主旋律就知道是這部的配樂,好懷念呀。想當年高中時這多紅啊--雖然我用了過去式,但對很多人來說這依舊是經典。

 

那麼、全文2172字,感謝點閱。

有時會擔心自己對教授和小直膩了,沒有寫的幹勁;但種出了糧食以後好像又能繼續燃燒一下子。希望我們有時間再見!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