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

詐欺遊戲,日劇設定,20字微小說。

日本沒有教師節,本篇為台式(?)跳痛風格。

秋山深一x神崎直。

2014/10/04發佈於痞客邦。

 

有關20字微小說:

1.選角色或配對。2.挑十道題目。

3.一題中文20個字。(若中英參雜則一單字算一中文)

http://blog.yam.com/shingo/article/23205151

 

 

 

 

※※※※※

 

 

 

01.First Time(第一次)

「教師節卡片傳情……?」

他皺眉看著負責送件的學生。

 

 

 

 

02.OFCOriginal Female Character, 原創女性角色)

「教授,請收下我的卡片!」

 

--這什麼情人節的既視感?

 

 

 

 

03.Parody(仿效)

「教授,請收下我的報告!」

 

……別以為今天繳就不算遲交。

 

 

 

 

04.Angst(焦慮)

在所有學生都纏著自己的今天,無暇打電話。

 

 

 

 

05.Fantasy(幻想)

「如果能看到鎖骨,我一定可以清醒得上完整堂課!」

 

 

 

 

06.Kinky(變態/怪癖)

「真不希望教授把襯衫的釦子全扣起來啊。」

 

 

 

 

07.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 原創男性角色)

「同學冷靜點,我們要開始上課了。」

教學助理如是說。

 

 

 

 

08.Horror(驚慄)

不苟言笑的教授,筆電桌面是一名女性的獨照。

 

 

 

 

09.RPSReal Person Slash, 真人同人)

「原來老師喜歡戶田惠梨香啊。」

 

 

 

 

10.Humor(幽默)

「教授,難得教師節,要不要介紹個女朋友給您啊?」

 

 

 

 

11.Death(死亡)

「噎噎噎教授對不起--我不該亂說話的請不要當我!」

 

 

 

 

12.Tragedy(悲劇)

「老師,今天能提早下課嗎?」

 

「啊啊,open book完就可以。」

 

 

 

 

13.Sci-Fi(科幻)

考題意外簡單。

 

「那真的是教授,不是什麼……複製人嗎?」

 

 

 

 

14.Suspense(懸念)

平時都親自監考的秋山教授今天先行離開了。

 

 

 

 

15.Fluff(輕鬆)

交代助理後,他往校門口去。

 

直今天會送便當來。

 

 

 

 

16.Mary Sue(大眾情人[女性])

他散發戾氣走近圍繞直的一群男學生。

 

 

 

 

17.Crime(背德)

他默默記下自家學生之名。

翹課。搭訕直。

 

死當。

 

 

 

 

18.Gary Stu(大眾情人[男性])

他不想算自己今天到底聽了幾回的「教師節快樂」。

 

 

 

 

19.Hurt/Comfort(傷害/慰藉)

「秋山先生可能聽膩了,但我還是想說。」

 

 

 

 

20. Romance浪漫

「我不會聽膩。」他凝視道。

 

「永遠不會。」

 

 

 

 

21.Spiritual(心靈)

上百次的祝福仍比不上那一人的嗓音。

 

 

 

 

22.Smut情色

「今天老師最大。」

撫著她唇角,他眼神深邃炙熱。

 

 

 

23.Fetish(戀物癖)

遞。

 

「幸好我有帶--秋山先生真的很喜歡脣蜜呢!」

 

 

 

 

24.USTUnresolved Sexual Tension, 未解決情慾

「老師、您在這裡啊

 

……他後悔和直約在大門口了。

 

 

 

 

25.Adventure(冒險)

「她和老師到底是什麼關係?」

幾名學生偷偷跟上。

 

 

 

 

26.Episode Related劇情透露

電腦畫面中的是秋山深一唯一珍視之人。

 

 

 

 

27.Crackfic片段

走回研究室,他手上拿著整疊的教師節傳情卡片。

 

 

 

 

28.Crossover(混合同人)

他只見萬年助教抱著卡片跟在某準教授身後。

 

 

 

 

29.Time Travel(時空旅行)

低頭,扶額,嘆息。

 

年近花甲的自己依舊被學生包圍。

 

 

 

 

30.Future Fic(未來)

「什麼、剛剛那個人是師母?我還以為是學生啊!」

 

 

 

 


 

 

 

如果今天是教師節,教授會度過怎麼樣的一天呢?懷著這樣的想法,從教師節那天開始久違地寫了微小說。但因為日本沒有教師節,因此其中的劇情大體是以台灣的狀況為藍本;而為了配合微小說的題目,前後銜接可能也有些跳痛,亦請見諒。

補充一下,第28題的Crossover(混合同人)出自《偵探伽利略》的湯川準教授和萬年助教栗林!同在帝都任教的秋山和湯川,我總是很期待他們兩位的互動啊XD

 

看我開始寫微小說,就代表我忙得沒空寫正文但又想逃避現實惹。可是我還欠著好多東西啊,真心痛扣orz

順帶一提,今天是傳說中《圖書館戰爭》的堂上和笠原初相遇的日子,架空的正化26104!當然我沒那麼迷,也是看到別人的噗才知道的啦(笑)

 

寫作BGM是《Miss Pilot》和《Liar Game1+2原聲帶,修稿BGM是《Summer Nude》原聲帶。

感謝點閱,下次再見。

 

 

願香港平安順遂。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