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次事件的主題了!」
  「什麼?」
  「是聖誕節啊,警部!」
  
  --
  
  
  
  【話說在前】
  天下一名偵探,採日劇設定。原作為東野圭吾《名偵探的守則》。
  標準20字微小說,無配對。
  內容與聖誕節無關,但祝大家聖誕快樂。
  松田翔太是一切動力來源。
  2013/12/25發佈於鮮網,2014/05/09搬文至此,暫不開放轉載。
  
  有關20字微小說:http://blog.yam.com/shingo/article/23205151
  1.選角色或配對。
  2.挑十道題目。
  3.一題中文20個字。(若中英參雜則一單字算一中文)
  
  
  
  ※※※※※
  
  
  
  
  *01. Angst(焦慮)
  「兇手再不快動手,這一集就要結束了啊!」
  
  
  
  
  *02. Fantasy(幻想)
  「這次有沒有機會和美麗的嫌犯來段感情糾葛呢?」
  
  
  
  
  *03. Fetish(戀物癖)
  「藤井妳幹麻每次都拿紅蘿蔔給我!」
  
  
  
  
  *04. First Time(第一次)
  「歡迎來到後台!」
  偵探和警部開始興奮地介紹。
  
  
  
  
  *05. Fluff(輕鬆)
  「名偵探也是需要休息的,慶太。」
  他優雅啜飲番茄汁。
  
  
  
  
  *06. Future Fic(未來)
  他退回企劃書。
  
  「嘛,我還是想當天下一的搭檔啊。」
  
  
  
  
  *07. Horror(驚慄)
  「吃我這招藤井家法!」
  
  偵探發出淒厲慘叫。
  
  
  
  
  *08. Parody(仿效)
  「不不,這太勉強了。」
  他看著硬要穿小學制服的偵探。
  
  
  
  
  *09. Suspense(懸念)
  「裡面到底有什麼啊……」
  
  只見偵探強壓著自己的帽子。
  
  
  
  
  *10. Time Travel(時空旅行)
  「要是用了這招,所有不在場證明詭計都甭玩了嘛!」
   
   
   
   

 


 

 

 

  有一點困擾但漸入佳境的寫完《清須會議》20字後,打開「二十字天下一翔太.doc」的檔案;沒想到靈感湧現寫了很多,還得把太多的留待未來使用。

 

  個人是先看日劇後看小說,因此對天下一大五郎的滿腦子印象都是「松田翔太演的超可愛天下一」,而非「古典偵探天下一」。也許當我對古典偵探的形象更了解以後,會試著寫寫原作設定吧。

  依稀記得某部落格曾經評語翔太演的天下一「崩壞的太可愛」--沒錯我就是衝著天下一翔太才看的啊,他超可愛的唔喔(發廚)

  真希望我也能寫出不止20字的天下一同人。

 

  目前日劇Take Five(緯來翻譯為「神偷聯盟」)以及停滯許久的八雲也都有完成度頗高的20字微小說,應該很快就能正式出產。

  老實說Take Five的卡司算很豪華。我絕不否認劇情「頭重腳輕」的評語,但為了劇中超可愛的帆村教授(唐澤壽明飾),請大家務必找機會看看(發廚again

 

  呃,謝謝點閱。

  也祝大家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