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

詐欺遊戲,秋山深一x神崎直,日劇設定。

秋山爺爺和直婆婆再度登場>///////<

每題限定百字內,題目出自「同居三十題」:文字版圖版出處

 

2015/05/31發佈於痞客邦,暫不開放轉載。

 

 

 

※※※※※

 

 

16. 出浴後的怦然心動

門開,水氣隨之溢散。

明明是彎曲而不再挺直的背脊,那個身影映在她眸中卻仍是那麼地高大、可信賴而值得托付;眨了眨眼,她彷彿看到眼前的男人回到二三十歲的年輕氣盛。

 

 

17. 慶祝某個紀念日

「走了?」平常總是熟練而俐落地燙著自己的襯衫、今天卻比平常多花上一倍時間的老先生開口。

「嗯。」從梳妝台最隱密的抽屜翻出珍藏的首飾盒、左思右想後挑了平時最捨不得戴的那條項鍊的老太太微笑著答道。

 

 

18. 接對方回家

老教授受邀回帝都大學心理學系演講,可他只覺母校改變得太多,令人感到陌生地可怕。

他有些感慨想著,緩慢步下公車--而就在離家最近的這個站牌旁,老太太正亮著數十年不變的燦爛,迎面而笑。

 

 

19. 離家出走

一個七老八十的老太太還能去哪?她生著悶氣,提著愛用的皮包氣呼呼走到附近的公園,坐上長椅。

「抱歉,是我不好。」老先生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來了,語氣平靜,卻掩飾不了方才趕路而至的氣喘吁吁,「……回家吧,直。」

 

 

20. 一個驚喜

儘管每個人都是一頭稀疏白髮又紛紛戴起老花眼鏡,他仍如以往般冷漠地喊著蘑菇頭、白毛、眼鏡,這些不再具有鑑別度的綽號。

「直下個月生日,」要不是為了她,他永遠都不會打出這幾通電話,「能來一趟嗎?」

 

 

21. 屋頂上觀星

聽說今晚有流星雨。

閒著也是沒事,老夫婦便抱著毛毯和鋪墊爬上自宅頂樓,還帶了裝滿熱茶的保溫瓶。

但當日後被問起時,老太太只是靦腆地笑了笑,說那天晚上在屋頂躺著躺著太睏了,兩個人就一起睡著,什麼也沒看到。

 

 

22. 一場飛來橫禍

地板搖晃得嚴重,書籍紛紛從架上砸下;她想起當年那場大地震,不禁縮起身,眼神飄移不安。

「別擔心,」自己也站不太穩的老先生扶著牆壁,跌跌撞撞勉強走到妻子身旁護著,「我在這裡,直。我在這裡。」

 

 

23. 討論關於孩子問題

「小孩真的是很難捉摸的生物,」看著放學後的孩子們開心玩耍,老先生突然感嘆道,「都活到這把年紀了,我還是無法完全理解。」

「但,」緊握丈夫的手一直都沒放開,老太太微笑著反問,「這不就是他們可愛的地方嗎?」

 

 

24. 因惡劣天氣被困在家

「今天大概不能和松田太太一起吃下午茶了,」老太太看著窗外惋惜道,手裡邊把從襯衫脫落的鈕扣縫上,「天氣真壞。」

老先生靜靜沒說話,只是逕自起身到廚房去--他記得家裡還有好茶,和上次學生來訪時送的高級羊羹。

 

 

25. 喝醉

(註:孤獨死,常指獨居老人死後無人發現的狀況,是現今日本越發嚴重的社會問題。)

 

「你知道嗎,」福永悠治手裡比劃著,興高采烈道,「我上次只是說『小直要是哪天受不了提了離婚,以後你就等著孤獨死吧!』這樣,結果小秋就生氣了,自己一個人跑去喝悶酒,後來還是我跟豹紋把他拖回去的咧!」

 

 

26. 無傷大雅的打打鬧鬧

滿是刻痕的臉被掌心從兩側擠壓出更多皺紋,老先生睜眼只見近在眼前故作無辜的妻子,「誰叫深一都不起床。」

頓了下,他從棉被中伸出手回敬,彷彿想把對方臉部的紋路拉平般地往兩方輕扯,「誰叫直把皺紋都送我了。」

 

 

27. 穿錯衣服

「這件……應該是我的吧?」老先生看著妻子忙碌的身影總覺得哪裡不對勁,而後終於發現問題。

「啊、對呀,起床時沒注意就穿錯了,」低頭看了眼身上的花襯衫,老太太答道,「反正深一也不穿,就借我一下嘛。」

 

 

28. 一方受輕傷

代替難得臥病在床的妻子,老先生一肩扛起下廚的重責大任--笑話,他年輕時也是一個人過活,做幾道家常菜算什麼?

「深一晚上還是叫外賣吧?」見老先生端著午餐進房,她道。

難道她會不知道自家丈夫幾年沒拿菜刀了嗎?

 

 

29. 意外的求婚

都怪早上來訪的保險業務員嘴巴太甜,說什麼「秋山奶奶如果再年輕一點我一定馬上把妳娶回家」之類的,迷湯灌得可兇了。

你看,現在老先生甚至還說要找時間去重拍婚紗照呢。

 

 

30. 滾床單

老夫婦很久沒住那麼高級的旅館了,多虧這次抽到的住宿券。

「好大的床!」她率先躺上,懶懶散散滾了兩下便喚起丈夫,「深一也快點過來嘛。」

放下行李,他坐到床緣看著陪伴自己多年的愛妻的笑顏,覺得一切是那麼美好。

 

 

 


 

 

 

先讓我再喊一句:秋山老夫婦真是可愛炸了!!!!(自己說)構思著同居三十題的老夫婦,只有一百字真的是不夠寫呀(淚目)

好想寫秋直文,但最近真的太忙太忙,連本來想在520寫篇Final心得文都沒辦法……沒日沒夜的排版工作也剛結束,緊接著的是數不清(不想數)的報告和考試,還有因應畢業的各種聚餐、送舊、活動等等……我能安然度過期末嗎?!(恐慌)

今天的後記BGM……我本來在聽ONE OK ROCK的《Wherever you are,但突然想複習很久沒聽的Charice的《Louder》……對啦就是快閃求婚的那個影片啦我知道我講過很多次了XD 不過聽了會很想寫之前還沒完成的教授求婚文XD

 

那麼一樣,百字小小說就不納入字數統計了。
  感謝點閱,可能要七月再見啦。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