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更新:我在半夜三點,修文。

好啦應該都改好了不會變了,就這樣吧。

 

 

【話說在前】

詐欺遊戲,秋山深一x神崎直,日劇設定。

從冬季到夏季,秋山夫婦在2013/11/22的一天終於在實際時間十個月又一天後告終。感謝各位一路相伴,但過了22日,生活還是會繼續下去的。

 

2014/11/23發佈於痞客邦,暫不開放轉載。

 

 

 

 

※※※※※

 

 

 

 

「嗯,剛吃飽。」直順從地回答。

兩人的對話開始回歸以往的模式,但她仍不明丈夫方才的反常沉默,如今也不知該從何問起;是否真的無事她心裡沒底,畢竟很多時候秋山為了不讓她擔心,會刻意隱瞞一些話不說。

 

門口傳來一陣吵雜,想必是有新客人來店;歪著頭,她努力在喧鬧中聽清丈夫的男性低嗓,連螢幕都要和臉黏在一塊。

 

「那個、深一,真的沒事嗎?」不知為何丈夫的心情似乎突然轉好,甚至還能透過手機感受到一股笑意;這樣的情緒反差令她實在忍不住疑惑,便小心翼翼地開口試探。

該不會是收到健康檢查的報告,抑或是近年來時常聽聞的家長投訴?又,難不成裁員?但帝都的教授是公家正式職,不可能這麼隨便就丟了頭路才對--

 

 

「直,真的沒事,別緊張。」尚在思考有什麼可能性時,秋山先打斷了她天馬行空的幻想;自家妻子老是想像過頭,雖然這也算是一種可愛之處,但總歸還是該有個限度。

 

「但話又說回來--」拉長尾音,秋山沒馬上繼續說下去;她屏息以待,等著後話。「晚上吃這麼少,要減肥也不是這個樣子吧?」除了透過話筒傳來的有些變質的聲調,又一個熟悉萬分的嗓音從另一側直驅耳膜。

 

她不敢置信地愣住,而後猛然回頭;自家丈夫手裡正拿著還在通話中的手機,惡作劇成功般地對她壞壞笑道。

 

 

 

※※※

 

 

 

這是壓根沒想過的劇情發展,她吃驚得合不攏嘴,僅能訥訥喊著他名。

只見他順勢將手機塞入口袋、外套掛上椅背,即在她對面坐下;動作流暢自然而毫無遲疑,猶如在向週遭宣示她早已名花有主。

 

原被冰冷佔據的空位由真正的主人奪回,而本來缺了一角的心彷彿也被漸漸填滿,不再空虛。

 

 

「深一怎麼知道我在這裡?」丈夫的突然現身令她又驚又喜,直迫不及待地先問上一句;這明明是自己首度光顧的餐廳,剛才在電話裡亦未講過店名,就算是睿智如他也應該猜不出來的。

 

「嗯,運氣好吧。」頓了幾秒,他正色說道,半認真半玩笑似地。以理性計算見長的丈夫竟會說出如此不確定的回答,倒是令她楞了下;可轉念一想又有古怪,他明明說過今晚要應酬的。

雖然中間過程稍嫌複雜,加之還有他個人的問題,反正最候秋山慢條斯理以「主任有事臨時延期」為由帶過;既然說出來也無法改變什麼,甚至只會害直徒擾,那還不如不提。

 

且比起這個,桌上的另一項證物才更讓他感到憂心。

「不吃了?」以食指輕輕敲擊桌面,他皺眉,用眼神對著面前那盤剩下的青醬海鮮燉飯示意;以妻子平常的食量而言應當不留一湯一飯,難道是身體微恙?

 

「只是沒胃口而已。」搖首否認,直心虛地小聲應道,沒把內情吐露出口。她怎麼好意思跟丈夫說自己是因為心情不好才沒食慾的?秋山的應酬也是工作所需,哪能任性地要他丟下職場相關事務,只為了頓特殊節日的晚餐。

 

趁著自家妻子又自顧自地神遊到別的地方,他恣意翻了幾頁菜單;可能是很快就找到了目標,也可能是不想花費時間在選擇上,隨即揚手招來服務生。

直轉頭,認得那是剛才招呼自己入座的那個大男孩。不知怎麼的,不久前還精神充沛的店員雖仍有股年輕人的浮躁,卻好像忽然頓失活力,畏畏縮縮地拿著紙筆近身。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單點。」口氣果斷堅定,他未留對方推薦其他附餐的機會,闔上menu將其遞還給服務人員。慢了一拍才反應,店員趕緊接下紙本而後倉皇離去。

 

將目光收回眼前,只見愛妻一臉訝異。好吧,這也正常,畢竟嗜吃青醬口味的他點了平時直才會點的菜色。

「反正妳一定是想先幫我試試口味,若夠好吃的話打算以後再找時間一起來吧?」被揭穿意圖的直有些不好意思地嘿嘿傻笑;不愧是自家丈夫,果然一針見血指出她的想法。

 

「總之,等麵來了以後妳也吃幾口嚐個味道吧。我對白醬不了解,想請專家幫忙鑑定一下。」見秋山正經八百地說道,直噗哧笑出,低頭嗯一聲,心頭暖熱。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是她的最愛,丈夫美其名要她「鑑定」,實則特意準備給她解饞。

 

「謝謝你,深一。」昂首,她笑瞇著眼開口;至於理由為何,兩人心知肚明,無須多言。

 

 

 

※※※

 

 

 

怕晚到的丈夫餓著了,在直的催促下,秋山先開始著手收拾剩下的燉飯;雖然因久放之故而微涼,但正同妻子所言,口味確實不錯。

邊聽直說話,他拿了張紙巾擦拭嘴角;縱使妻子對突然成行的晚餐約會很是滿意,但有些事還是得趁義大利麵未登場前的空檔談一談。

 

「直。」扣緊的雙手置於桌上,他欲言又止,難得地露出了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沒察覺異狀的直等著他說話,心情愉悅。

然而,在聽到丈夫對自己的慎重道歉後,她亦忍不住驚訝地詢問起原因;深一有做什麼必須要如此向自己謝罪的事嗎?

 

 

「因為,我完全沒有注意到直的想法。」平時幾乎沒有輪到他道歉的機會,真要說出「對不起」三字還挺有些難以啟齒;不過現在可不是吝於言詞和顏面的時候。

 

「不、是我沒有先跟深一說自己的打算的;」她急忙攬責,「而且深一有工作要忙,我不能這麼任性。」恩愛夫婦日什麼的不慶祝也無妨,這根本不是什麼要緊事。

 

「但這也是因為我疏於--」他喉頭一梗,沒把話說完。

結了婚就拿工作養家當藉口,自私地要求對方一味付出,忽略要經營夫婦之間的關係、忘記要去關心自己最親近的人;這樣的他分明是個不合格的丈夫。

 

「這並不是深一的錯啊。」搖了搖頭,直柔聲說道,以略小的溫暖掌心包覆起他的手;兩人互相碰觸到對方指上的婚戒,其冰涼與體溫形成反差,表達存在。

 

 

「自私的人是我才對。」聲音些微發顫,但她沒有退怯。

「什麼都沒說卻擅自認定一切,沒有符合自己的期待就不開心,連晚餐都不準備,偷偷跑出來吃好料,」成串的自陳,而最後她吸了口氣道:「可是這明明是因為我什麼都沒跟深一說的關係。」

秋山搖頭表達不贊同,但沒有打斷她。

 

「深一雖然很聰明,有時卻不懂女生在想什麼。」細細地震了下,他有些懊惱地微微苦笑,沒有反駁,顯然被戳中痛腳。

「我知道深一在學校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就連在家也要忙著備課、寫論文;如果還要顧慮我的想法,實在是太累太累了。」

 

「什麼都不說,卻硬要人家猜心,不覺得太狡猾了嗎?」她瞇起眼又笑了,但視線沒有和他交會,而是將目光放在桌旁的胡椒罐;秋山則沉默著,未吐一言。

直在自我詰問,在說自己的不對,絲毫沒有責怪丈夫的意思;然從秋山的角度聽來,這句話也同時狠狠賞了他一個耳光。

 

 

比起坦率到極點、幾乎凡事都藏不住的妻子,他可說是完全相反、惜字如金的最佳代表;秉持著「多餘的話就不用說」原則的秋山,雖在直的「調教」下有所進步,卻仍難改長年的寡言習性。

 

真要講起來,自己絕對更讓直猜不透吧;大部分的時候他都知道妻子在想些什麼,但她往往不明白自己丈夫當下所思。

其實,秋山深一才是那個最狡猾的人啊。

 

他以為不讓直煩惱就是替她著想,殊不知被隱瞞的感覺才更令人受傷--且秋山這回可是深深體會到了。僅僅一天,他就快受不了這種一無所知所引發的焦慮與煩躁感,鎮日渾渾噩噩。

 

而直是忍耐了那麼樣的久。

 

他心裡一陣疼,反將妻子的手握在掌中,凝視她的雙眸不放,坦然將卡在喉嚨已久的詞語釋出。

 

 

「直,對不起。」

 

 

 

※※※

 

 

 

「以後我會多說一點話,不會什麼事都瞞著不告訴妳……所以、直也不要把事情都放在心裡好嗎?」這是他不習慣的低姿態,甚至帶了點請求的語氣,也大概是現下的他能說出的最率真的話了。

 

Liar Game中他可以為了獲勝和欺敵而下跪,但他不想用任何一絲虛假的心情去面對直;畢竟,能讓他如此真誠以待的人,應該就只有眼前這名女子了。

 

可出乎他意料之外地,妻子竟驀地笑了出來。

「深一這樣子跟我道歉,感覺好奇怪喔。」他有些困窘地蹙眉,未答腔。沒辦法,自己處世素來如此,會招致這樣的反應也不能怪她。

 

「可是,我很高興。」稍斂情緒,直眨了眨眼,「深一願意告訴我這些,我真的很高興。」難得的深度情感交流讓她頰上有著靦腆;這種喜悅和平常是不同層次的。

「當然,有些事不勉強說也沒關係的。可是希望深一以後也能多告訴我一些你的想法,而不是都自己獨自承擔。」

 

「啊啊,我保證。」他小幅而肯定地點頭,許下最真心的承諾;他從未對直說謊。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

 

「咦、可是呀,」又想到了什麼,她嚴肅地補充道;秋山傾身往前,想確保自己聽得清楚。

「如果深一變得像福永先生那樣愛講話的話,我也會很不習慣的呢。」他聞言一愣,而妻子正努力撐著不要笑場,正經的臉龐下隱忍著快爆發的笑意

 

秋山帶著釋懷嘆了口氣道

「妳啊……怎麼可以把自己的丈夫拿去跟那顆蘑菇頭比呢。」抱怨似的語氣,但嘴角卻圓滑地勾起,出賣了他的真正情緒。

 

 

頓了幾秒,兩人相視,開懷而笑。

手依舊緊握不放。

 

 

 

秋直】1122紀念(2013ver正文‧完

 


 

 

 

尬的算是壓線寫完吧,不管了我就是要算23日寫完!(任性)

實在是不能再拖下去了,今天硬要結尾,希望收的還可以……反正沒時間了就這樣唄(很糟糕)本來應該是很感傷有很多話想講的,但明天還要交作業就算了,之後再補入後記一起說吧。

對了,我本來想趕昨天寫完的,剛好是故事中時間的一週年,痞客邦第222天,點閱人次突破3000大關,簡直是再完美不過的時機!但問題是我寫不完(夠了)

 

 

選舉將至,每天都好緊張的擔心選情卻又好歡樂的在看笑話 ←

「我們可以有共同的現在,也可以有共同的未來。」教授拜託你快拿這句話來求婚啦好不好(笑)

 

今晚的BGM是動力火車系列,老媽在N年前買的CD《就是紅光輝全紀錄》,直到現在還是很喜歡聽,曲目也幾乎都在我的KTV必點歌單上。

本次全文3315字,系列正文總計22600字。大概吧。

 

讓各位辛苦看了這麼久,任性的作者在此跪謝各位。

有機會再見吧!

 

 

adler103(Adler),筆於2014/11/24,00:52。

台北,天龍國外圍。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