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

詐欺遊戲,秋山深一x神崎直,日劇設定。

從標題可知我又食言了,我一定會負起責任稍微變胖一點的。

下個月、下個月一定……!

 

2014/10/23發佈於痞客邦,暫不開放轉載。

 

 

 

 

※※※※※

 

 

 

其實這道燉飯挺不錯的,一匙一匙挖進嘴裡的青醬味十分濃郁,海產用料亦是新鮮;當日例湯是她喜歡的奶油玉米濃湯,陸續端盛上來的餐點擺盤美觀,看來相當誘人。

 

可惜,直今晚就是沒什麼食慾,只能慢慢入口,盤中的飯量也因此頑固地不給見底;半投降似地她放下餐具,自旁邊拿了張紙巾。

早知道就不要加點套餐了--若非暴飲暴食,這分量對於心情不佳的女性而言還是太多了些。

 

「對了,還有烤布蕾。」細數附餐,差點忘了尚未上桌的甜品。

思及此,她想到或許能順帶替丈夫買個點心回去,未多加考慮便決定傳簡訊問他想吃些什麼。從手提包撈出手機,她沒發現自己其實是下意識地想找個理由和秋山聯繫,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好。

 

 

滑開解鎖,螢幕一亮,她察覺大事不妙--好多未接來電,而且全都來自秋山!整顆心是懸空而不斷下沉,她的第一直覺是丈夫會不會發生了什麼事,並自責於沒在第一時間發現這情形。

驚慌無措地馬上回撥,卻在剛接通時想起下午的郵件--按常理而言他恐怕正在應酬,就這樣打去想必會打擾到丈夫,她便又切斷。

 

可是,萬一真有要緊事該如何是好?

陷入要打還是不打的困難抉擇,顧慮甚多的直用力握著手機,急得彷彿眼淚都要奪眶而出,一時連自己還能選擇傳簡訊都忘了。而不出幾秒,從掌中傳來未預期的震動,倒是害她嚇得差點掉了東西。

 

慌張拿穩摔不得的電子產品,她未看螢幕隨即滑動接聽鍵;慢了一拍才中止的輕快卡農是秋山的專屬鈴聲。

 

「深一對不起,我不小心按到靜音模式、是不是害你打了很多通電話--」多次的道歉和連珠砲彈似的問句,她幾乎語無倫次地不斷說話;可過了一會兒她卻突然發覺其中的怪異。

 

平常本就寡言的丈夫,今天在電話的那頭卻更加不發一語,甚至絲毫不聞他最常講的「嗯」或「啊啊」之類的語助詞。

他是不是在生氣?還是真的遇到了什麼不好的事?夾雜害怕卻仍試圖鎮定,她等著對方的回應。

 

 

即便想直接衝到室外講電話,但獨自一人用餐又尚未結帳的她不好貿然如此,大動作的起身只到一半,還沒站直便又緩緩跌坐回。附近桌的客人注意到動靜,瞄了她一眼,但見沒什麼異狀便繼續自己的話題。

 

「怎麼了,深一?」柔柔軟軟的語氣中有著些微的未定,她又問了一次。

如果生氣了就罵我,我會努力反省;如果遇到了不好的事就告訴我,我和你一起面對;可像這樣連一字一句都沒有的沉默,才是最令人恐懼的。

 

縱使已在比較安靜的店內角落,可四方而來的談話仍造成聽力上的干擾;她臉頰緊緊貼著手機螢幕,就怕錯過任何字句。

 

 

也或許是因為處於靠邊的位置,通話品質不佳造成了些許雜訊。

可再怎麼樣的吵雜,仍難掩秋山最後那聲嘆息。

 

 

 

※※

 

 

 

離開家門後,秋山先照著平常的路線走到車站;直若是往來於車站也得行經此路,必定不會錯過。

局促地掃視每個匆匆的身影,換來的卻是一片冷漠,毫無反應。他赫然驚覺,要在缺乏現代通訊的情況下在東京這種大城市找人簡直難如登天;且越接近人來人往的商店街,這種感覺就越強烈。

 

沿途飽覽各式陌生面孔,他用比上班時快了一點的腳程走到了車站前。確認了下時間,若無意外直這會兒應當正在用餐,故搜索範圍可優先鎖定在餐廳。

 

基本上,居酒屋、燒肉店等女性甚少單獨前往的場所,以及適合多人合桌的泰國料理和中式茶樓,都能先從清單剔除;而為了直的人身安全,他曾告誡過要她別獨自到人煙稀少的暗巷,因此隱身在市井的小店大概亦可暫且擱置。

然即便用刪去法縮小範圍,這一帶的商業區規模也不小,要找起人來可沒那麼容易,剩下的恐怕就只能土法煉鋼一間間問了。

 

 

他先選了幾家常光顧的店去打聽,卻連連槓龜,還老被戳中痛處。

平常的職場應酬多半是由前輩指定地點,輪不到他置喙;而若是由他作東請學生喝酒,則會選擇學校周圍,對其他人也方便--再者,秋山也不想讓太多人了解自己的生活圈,因此這附近的店他通常只和直一起去。

 

能和任何對象打成一片的直,在兩人連袂出門時總是扮演負責交際閒聊、化解尷尬的角色;這回秋山罕見地獨自一人現身,各家老闆自然都先關心起她的形蹤,拿「教授今天沒跟老婆一起出門?」來招呼他。

 

別人的第一反應竟是如此,實在讓他哭笑不得;當然這都是無心之言,但聽在秋山耳裡卻是有苦說不出,畢竟他難以啟齒表明自己此行目的正是找尋自家妻子。

也罷--反正從對方言談就能知道她不在店內,他也就沒多說什麼,直接藉故告辭。

 

而當他將僅存的希望賭在餃子店,有些粗魯地拉開門時,只見老闆複誦著「喔--水餃五份,煎餃五份,大蒜增量!」的點單,手裡也沒停下料理的俐落動作。

直絕對不會用這麼豪邁的點法,絕對不會。秋山看了一眼該名客人的背影,絕望地退了出去,並決定回最熱鬧的站前碰碰運氣。

 

 

若是平常,這樣的失聯並不會引起他如此大的反應。

妻子固然單純,可現在要遇上什麼事件還真不太容易;直這個迷糊蛋也有好幾次忘記取消靜音模式的「前科」,總在事後可憐兮兮地向他賠罪。

 

然而,這次的情況不同。早上他沒有察覺直真正的心情,害她失望;而偏偏在他欲有所作為時,卻又找不到她。

 

 

難道人總是要在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

秋山捫心自問,心懷恐懼--那是母親過世後不再浮現的情感。因此當他見螢幕上總算顯示的她的名字時,那股激動也是幾乎未曾感受過的強烈。

 

來電馬上就被切斷。他知道直沒事,可在回撥而尚未接通的幾秒內,心仍懸而未定,直到自己終於親耳聽見手機那頭的熟悉嗓音。

 

 

一陣長嘆。

他不是故意要沉默那麼久害直緊張受怕成那樣,只是終於找到妻子的放鬆感令他一時說不出話。

 

很可笑吧?平常能面不改色撒下漫天大謊,什麼大風大浪都見識過的秋山深一,竟在這種時刻腦袋一片空白。

 

不是因為他變得軟弱,也不是應變的能力退化,而是因為他比自己以為的更在乎她,也比自己以為的更害怕失去她。

 

 

「沒事,別擔心。妳吃飽了?」

直直盯著,他唯一該做的是往妻子所在之處前行。

 

 

 

 


 

 

 

 

 (2014/10/25更正三字,的→地,移動→前行。2014/11/22更正,刪除的。

對不起我還是寫不完!我認真的,我寫不完!(崩潰)

事情還是爆炸多,中間幾乎無暇思考詳細的劇情發展,所以本來這次要完結的預計還是無法成功。這一個月內我的新筆記全是搭公車通勤時打在手機裡的,效率之嚴重低落可想而知。而現在發完文,我還要繼續做幾個鐘頭後就要交差的校稿工作。

另,昨天部落格的單日流量達到70人真是嚇到我(恐怕是史上最高的一次?),可惜我實在沒東西好報答各位,目前也無餘裕能保證寫出什麼文,只能跪謝各位的愛護了。

 

話說韓版詐欺已出兩集,我就是手賤硬要上批踢看大家的討論(沒有要追的意思),除了胃有點痛以外,提到日劇的推文實在讓我笑翻天,「道斗!乙機歐哭!」是怎樣啦很煩欸XDDDD

 

本回教授在找人時看到的餃子女是個極輕微的crossover--我想應該不難猜,就是戶田在SPEC飾演的當麻~好想看教授一臉囧樣的關上門的表情啊(大笑)

今晚的修稿BGM又是ChariceLouder日本求婚快閃的那首,聽了就會想到秋山夫婦(羞)教授真的不跳支舞嗎?後記BGMSPEC主題曲《波の行く先》的英文版,每次看日劇聽到前奏都很愉快。

 

全文2290字,感謝點閱。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