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

詐欺遊戲,微秋山深一x神崎直,日劇設定。

時間軸同現在。

諸多慶賀理由之賀文,不正經得亂七八糟,還請見諒。

15年的火影完結了有點感傷。

 

2014/11/11發佈於痞客邦,暫不開放轉載。

 

 

 

 

※※※※※

 

 

 

 

日期:2014119

時間:晚間八點四十五分

地點:東京都內,某居酒屋

出席:Liar Game參賽者

事由:小直說要聚會所以我們就來了(BY 出席者x N

 

 

 

「哎、明天又要上班了啊。」搖了搖手上的啤酒杯,仙道自言自語道;那是旁人也能清楚聽到的音量。

伊甸園遊戲中的大魔王,在現實中卻是個在銀行工作的普通上班族,如此反差在一開始亦讓眾人甚為驚訝;不過,大家也很快就見怪不怪地打成一片。

畢竟,每個在遊戲中顯露人性之惡與善的參賽者,有誰不是普通人呢?

 

他旁邊有顆不勝酒力的小磨菇癱在長桌上,嘴裡呻吟著論文寫不出來的囈語;在知道大野到秋山研究室擔任助理後,所有人都對他獻上憐憫的眼神。

縱使造成他夢靨的當事人也在此,不過他今天似乎打定主意不醉不歸,喝起來毫無節制。

 

 

雖說Blue Monday的氣氛開始在店內蔓延起來,但酒後犯傻得更嚴重的江藤卻嘻嘻笑了起來;坂卷則狠瞪了依舊是渾身豹紋的男人一眼,邊抱怨著「誰跟你一樣喜歡禮拜一啊!」邊用不知從哪變出來的魔術棒點指著他。

 

「我說,妳可別小看男人的浪漫和夢想啊!」無預警地,他突然豪氣萬分,無視魔術師莫名奇妙的「啥?」,大聲說道。

「禮拜一出刊的少年JUMP可是我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妳別擅自剝奪我的小確幸啦!」藉著醉意,他整個氣勢都漲了起來;而坐在一旁、平時畏畏縮縮的土田和吊兒啷噹拿著紙扇的五十嵐也點頭如搗蒜,看來十分贊同。

 

或許這些步入社會、為生活勞累的歐吉桑們特別需要少年漫畫的滋潤吧--見眼前三票對一票的劣勢,坂卷僅咋舌而不再反駁,內心倒是相當沒禮貌地吐槽了一回。

 

 

「誰都不能阻擋我明天要第一個去買JUMP!我要成為第一個看到火影完結篇的男人!」灌進剩下的半杯啤酒,江藤氣勢磅礡地宣誓。

 

而原本還沉浸在禮拜一症候群的眾人,大概是被江藤的發言刺激到,紛紛討論起隔天即將刊出完結篇的火影,吵成一團;反正是難得的放鬆時間,藉著酒意一吐為快也好。

 

「嘛、我只希望鹿丸和手鞠不要被拆,其他什麼都好。」似乎不想管結局如何了,現在已是大學生的久慈用滿不在乎的語氣插話道。

 

「我朋友說,如果鳴人和佐助最後在一起的話他就要把全套漫畫買下來,」扶了下眼鏡,牧園有點緊張地問道,相當替朋友的荷包著想,「這個結局的機率有多少啊?」

 

 

「秋山先生有喜歡的角色嗎?」直轉過頭來問道,滿臉期待;這問題應該不是有意識地想讓保持沉默的他加入話題,只是單純地想知道答案。

在酒精的作用下,她雙頰微紅,令秋山有些招架不住。

 

「算了吧,」可他還沒來得及開口--雖說他也沒打算要具體回答什麼--旁邊明顯喝醉了的福永便搭上其肩。

「像小秋這種認真苦讀型的人怎麼會看漫畫呢,是吧。」賊笑著的磨菇頭散發了股酒氣,令他毫不掩飾厭惡地別開臉;幸虧福永沒鬧兩下,便識相地到旁邊去和西田兄弟一搭一唱,說唱俱佳地表演起來。

 

 

「秋山先生不好意思,問了你不好回答的問題。」

「不,這倒不會。」自己到底都被旁人視為什麼書呆子還是老古板了啊,就算不熱衷,跳跳三本柱這種東西他好歹也是知道的。

表面上他老樣子地淡淡回答,內心則暗惱著自己早就該讓直打消聚會的念頭,要不也不會落得此番自找麻煩的下場。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大家隔天也要上班,是該叫直準備收尾了--他想。或許有人要去續攤,但那另當別論;總之得先結束這場,之後要如何再各自決定。

可他還沒提出建議,直便被另一桌玩得興致正高的人呼喚,應聲跑去。

 

 

看著女孩和其他人的相處,他不禁勾起笑容,卻也頭疼了起來。

畢竟,要怎麼替她婉拒續攤又不至於引起抗議地把身為本日主揪的直給帶回家--就算是IQ200以上的鹿丸,恐怕也很難圓滑地完成任務。

再說,要應付這群酒鬼可不是光靠智商就能解決的。

 

 

嘆了口氣,秋山將杯中所剩的啤酒一飲而盡。

 

 

 

 


 

 

本來是三位一體的賀文,因為火影完結篇在日本JUMP的出刊日也是今天而變成了四位一體。感謝各位看完了一群人發酒瘋的故事。

 

第一賀是LG2開播五週年紀念。去年寫過賀文,所以今年沒啥新梗好寫。本文現身的諸多配角出自日劇兩季和電影Final,盡量挑可能比較有戲份的角色,因此遺憾地無法只採用第二季人物,有點可惜。

第二賀是鮮網開欄一週年紀念。當初故意選這天比較好記,不知不覺也過了這麼久,實在很感謝各位的愛護。身為快步入社會的大學生,當初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試驗,成果有點意料外的豐富;至於之後計畫如何,我想就等我這學期忙完再說吧(苦笑)

第三賀則是和小夥伴S子的相識紀念日。開欄當日就在鮮網留言,至今也一直蒙受照顧,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在此致上最高謝意,未來也繼續指教了!寫稿加油!XD

第四賀同開頭,火影十五年,堪稱我青少年回憶的一部作品,結束了。就算後來的連載內容都是從同學和漫吐板得知(咦),但我認為這仍是一部牽引著這個世代人的作品。希望本文也有稍微對這部作品致敬到。

 

 

我自己的小設定,秋山或許沒有很迷啦,但基本上是概略知道火影劇情的。欣賞的火影角色應該是鹿丸,同樣都是聰明而會用謀略的策士型人物。

 

最近的工作BGMONE OK ROCK的《A Thousand Miles》,陪伴我熬夜看日出、天天都爆肝的良伴。

 

 

全文1467字,感謝點閱。

依舊是一點都沒自信下週能準時再會。

 

 

 

arrow
arrow

    Ad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